这是一篇旧文。
对重庆的印象不多,只知道是个几D城市,具体是几我也不知道。不过我从书里看过,以为街口都有很多公路牌。城中有一片森林,想到的人会是王菲。开车的话可以去到稻城,那里会有阵阵的麦浪,有一望无际的金黄,还有一棵树在小山坡顶上。
于是我去找呀。有的。南山确实有一棵树呀,而且从这看下去是有一片片的璀璨的金黄,想到洪崖洞,人没道理不兴奋。

其实刚到重庆是在床上躺了两天的,由于之前爬了山,腿是一点都不听使唤,还好有只猫咪乖乖地陪着我。住了几家都有猫咪,会在你睡觉时爬到床上窝在你腿弯里或者蜷在胸脯前,时不时张嘴打个大大的哈欠。

有幸住到一家天台旅社,屋顶是花园,吹着风看夜景很惬意。视野很好,只是不知道多少层,坐电梯下楼到公路上恰恰是凯旋路电梯,往下还有10楼。没见过世面的孩子立马被唬住了,这有点意思。再者就是在楼宇间穿梭的轻轨,往下看是树,再往下是车和人。而且坐轻轨的时候,车身会随轨道弧度有一定程度的倾斜,往窗外看去,一栋栋房子像海草随风飘摇呢。

夜晚终于来临,从八一路小吃街一路边走边逛。看到小孩在街边站着找妈妈,没有任何动作,倒是身边行人不断。我看着小孩,目光散开,也定格在那个瞬间。
一路看了那么多吃的,嘴馋了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一人火锅,虽然是改良过的,但还是让人上瘾呀。自从看了圆桌派的火锅江湖那期,心里就一直念念不忘。好像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,如果有,那肯定是少了味,再添几勺料或再呼喊几个人。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祟,觉得这相比平日里吃的很有口感上的辨识度,于是斗胆都想去尝试防空洞里的那种九宫格。当然,这只是说说而已,凭我的胃吃眼前的这个已经是极限了。

坐在椅子上晚风吹得发冷,很凉了,加上阴绵绵的天气有点催人倦,于是起身跟着人群走,到洪崖洞。一进这里边,我像个傻子一样找不着路,这还是头一回。电梯在这里永远到不了你想去的楼层,楼梯怎么也通不到公路。索性在里边晃荡,听听小女孩唱成都,真好听啊,让人想起《千与千寻》。

我想徜徉在眼前这童话故事般的世界里啊,然而一件事将我拉回现实里。一对母子迎面走过来。儿子在前边闹别扭,母亲跟在后边相劝。我只是看了一眼,儿子就被母亲拉到我跟前说他们的窘境。两人钱包丢了,而且手机里都没钱了,要赶到机场去做飞机,希望能借几十块打的。我防备心还是有的,但恻隐之心蠢蠢欲动,领着他们去换现金,最后给了一百。等我看到他们在路旁等车的背影,我就想给自己拍死,不过演技真的好好啊。
果然人生如戏,偏偏我特别容易入迷。不对,我是被重庆,被其脾性迷住了。